作 者:連上賀
出版社:上旗文化
出版日:2006年4月10日

 

才剛過處暑,清晨微微的涼意竟有一股淡淡的秋天氣息,讓我不禁想念起維也納暖暖的白雲、想念起寧謐的哈斯塔特、想念起薩爾茲堡的潺潺茵河。

忽的想起我喜愛的一本書~『風光‧維也納』,書首的這一小段話深深地吸引了我。
開始喜歡這座城市,甚至
變成一個情感上的維也納人。
也就是,心靈上一直沒離開,
身體上一直想回去的人。

這本書不只是一本Long Stay札記,更是一本值得細細閱讀的深度旅遊書。當我想念奧地利時,我便會翻開它,彷彿打開書頁就能嗅到維也納沁涼的空氣,稍解我的思鄉情愁。

為什麼那麼鍾愛奧地利?
我只能說
在我的靈魂深處,我是個奧地利人。
而且
我一直這麼相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ANGCHINGJU 的頭像
    CHANGCHINGJU

    秘密花園

    CHANGCHING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